存檔 | 收藏
點閱數:15,798
[綜合討論] 2016雨季安全健檢
   tanpopo (tanpopo)

走路新手
文章 3
用戶失蹤天數 2943
點數 3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永和區 
發表於 2016-3-15 07:58 PM 
在寒冷的冬天過後,台灣的雨季也即將到來,福特在最近推出了免費的雨季安全健檢方案(方案內容可以參考福特網頁http://www.ford.com.tw/ford/maintenance/rainningseason),KUGA也開了兩年了,便在活動一開始預約回廠檢查一下自己的愛車,也將方案的內容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這次健檢是用app預約 , 到廠時接待人員熱情招呼後 , 就開始進行健檢
首先是燈光的部分,雨天或晚上行車的時候燈光可以提供照明與警示的功用,對行車安全有很大的幫助,依序檢查了遠近燈、牌照燈、霧燈、警示燈、方向燈、倒車燈與剎車燈(倒車跟剎車忘了拍了><)。




再來是檢查雨刷刷動與噴水功能以及雨刷條是否有變形或斷裂,確保在雨季中能保有清楚的視線。KUGA雨刷水平常也可以自己檢查,打開引擎蓋後左下角的黃色蓋子上面有玻璃噴水的圖案打開就是了。



另外技師也一併檢查了水箱的水位以及是否蓋好,水箱蓋有蓋好的話蓋子上面的字樣圖示會是正的。機油的高度量測也是在正常的範圍內,量測的方式是將機油量尺拔出,擦乾淨前端的油後再插入拔出,只要油量介於高標與低標間即可。



輪胎檢查的部分,首先要注意到胎溝上面的指示線,像下圖左上角的紅圈內有個小三角形圖標突起的地方,如果你的胎磨到指示線代表還剩下1.6mm就要罰款了,所以為了生命安全與荷包,最好還是定期檢驗,這邊用了我自己的數位式表來量,還有5mm也檢查了輪胎的胎壁與胎塊有無破損變形或破裂的狀況發生。打氣的時候可以依據自己的輪胎規格在駕駛座門邊的小貼紙來查詢原廠建議的胎壓,如果裝有胎壓顯示器的朋友們在原廠打完氣之後可能會有2~4 PSI,就表示我的輪胎是2013週製造的。一般的輪胎壽命大約是4年,超過5年以上就不應該繼續使用,輪胎主要材料是橡膠,會隨著溫度與時間開始硬化,所以無論有無使用,年限的增加會讓汽車輪胎逐漸硬化,抓地力也會變得越來越差,磨損程度也會越來越嚴重,所以輪胎的使用年限要特別注意。



檢查完天窗的排水之後就再車頂起來檢查冷氣的排水,空氣濾網的部分因為拔出來髒掉了,畢竟新車到現在里程數雖然不高也兩年了,也是有發霉的可能,就趁這次的機會換新。



最後是檢查蒸發器以及冷氣的高低壓,由於蒸發器是在內部,所以在不拆的情況下是透過量冷氣的出風溫度來檢查蒸發器功能是否正常,首先會把溫度調到最低,然後風量設定在三格左右,接著就等溫度慢慢降下來,最低的溫度在5度左右就算正常,從溫度計可以看到出風口的溫度剛好五度,在裡面待著有夠冷的,看趨勢應該可以再低點,但實在冷到受不了。
高低壓需要透過機器來檢測,一般高壓會在200 PSI左右,不能超過250 PSI,低壓會在30 PSI,不能低於30 PSI。



健檢完成後,廠方會將車輛清潔乾淨交還,要提醒大家一下,雨季健檢方案是免費的,但是過程中如果有問題的地方廠方會與你確認,需要更換零件或耗材的部分會有零件與工資的費用產生。

本次健檢有些零件有折扣,各位可以去看看哪些是自己需要的。http://www.ford.com.tw/ford/maintenance/rainningseason
其中有雨刷之類的,如果剛好到了年限,可以趁這次換,原廠雨刷蠻推薦的,耐用度比外面的好上許多,還有五折的晴雨窗,有需要的話可以趁此次安裝。

之前保養時由於都在座位上滑手機,比較少跟技師互動,這次健檢發現技師還蠻專業的,有問題也會詳細解說,不會覺得我們不懂就懶得解釋,所以車子有什麼問題就直接問技師吧,相信會有滿意的解答。

另外就是記得用福特APP預約回廠的時間,當天去的時候可是整個保養場大爆滿,雖然健檢的時間花費不多,但是沒有預約的話就必須要等到有技師可以幫你檢查才能施作,所以大家要回廠保養或者檢查,都要記得先用福特APP預約,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喔。



 
   chin_chin5168 (阿全)

版主
文章 331
用戶失蹤天數 13
點數 125   戰績 0   改裝 38   故障 0
臺中市 南屯區 來自 台中
發表於 2016-3-15 09:08 PM 
給你一個讚


 
   iemilk (吳牛奶)

重機
文章 593
用戶失蹤天數 1458
點數 84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其他 
發表於 2016-3-17 12:59 AM 
請問知道FOCUS MK3 雨刷一組多少嗎?是歐洲件嗎?謝謝!


 
無頭像
   justin77t

腳踏車魔人
文章 99
用戶失蹤天數 2260
點數 39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其他 
發表於 2016-3-17 11:11 AM 
iemilk 發表:
請問知道FOCUS MK3 雨刷一組多少嗎?是歐洲件嗎?謝 ...

有貼Ford小貼紙的是1450吧,偷偷的講一下,Bosch Aero Twin A640S 外面店家 1,100就有還是台灣羅伯特博世股份有限公司貨。

經比較,接頭的mark兩者都是一樣的。


 
   kenni1103 (肯尼)

重機
文章 971
用戶失蹤天數 332
點數 303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嘉義縣 民雄鄉 來自 嘉義
發表於 2016-3-20 09:20 AM 
請問空調系統有除菌嗎,看官網有寫這一項,謝謝


 
   rogerfatter

重機
文章 668
用戶失蹤天數 1176
點數 666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鶯歌區 
發表於 2016-3-20 09:48 AM 
眼睛看一看,巡一巡,工資可以收成這樣。


 
   sobek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輕量Smart
文章 1265
用戶失蹤天數 1737
點數 118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土城區 
發表於 2016-3-28 11:26 AM 
rogerfatter 發表:
眼睛看一看,巡一巡,工資可以收成這樣。 ...

免費的。
假日我也有去做,但我覺得技師真的會做嗎?
工單上完全沒有附檢查項目及結果,另外底盤那一條線,好像不講,技師都不會弄。

雖然免費,車主也花了時間來一趟。

過保檢查也是免費。但也沒附檢查項目及結果。


 
   st03a104

腳踏車魔人
文章 34
用戶失蹤天數 724
點數 33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東縣 台東市 
發表於 2016-3-30 10:06 PM 
我有提早預約,結果檢查輪胎打個氣就說好了......10分鐘吧


 
   ttasd

管理員
文章 7925
用戶失蹤天數 0
點數 2084   戰績 90   改裝 19   故障 14
新北市 淡水區 來自 山地人
發表於 2016-3-31 02:11 PM 
有回廠保養可以順便做 ~~


無頭像
   FTYN

重機
文章 445
用戶失蹤天數 2012
點數 276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高雄市 鳳山區 
發表於 2016-3-31 10:29 PM 
南部太陽太熱情了,雨刷掃過後已經出現多處虛線,保養里程也快到了可以回廠順便 做個雨季安全健診。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